2009年9月27日星期日

出差杂记

15天的在港与深圳的行程排得满满的。
第一天到港,自个儿坐巴士到北角的落脚处,
该处的打理人早已切好西瓜放在盒子里等着给我吃
闷热的天,这西瓜及时让我凉快了,另加感动

她说:你是乖女来的,每次出门都一定帮我关完灯,冷气...
我笑笑,与她见过几次而已,何以如此的信任?

******************

重点在几家最有特点的商务印书馆门市学习
适应新环境的同时,必须设法与素未见面的同事打成一片
不同的主管,不同的作风,不同的反应
温柔随和的主管,相对的下属的自由度高,压力感少较自在
下属要是不懂自律,主管温柔随和没原则那就乱乱乱
刚强严厉的主管,下属压力大,工作紧绷
要是主管不适时松松绑,幽默一下,下属也许为防拉紧的绷带断掉只有借故离开。
不时回头望,自己是哪一类型的上司?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每一次出差无可避免的必须应酬,应酬的饭局最是累人
要是无法淡然面对,整个过程是场折磨,再好的菜也食之无味
我不懂心计,我不会讨好...
应酬,就当朋友请吃饭又或是我请吃饭。
大家做做交流,这么样而已。

*******************

是因为令人感觉安心?
没想到这次出差成了许多人倾诉的对象,
我们都是刚认识,那信任就建立起来了?
还是香港停不下来节奏,借不到耳朵?
借了好多次耳朵出去,但愿都轻安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离开前终于见到你,匆匆忙忙,
你说你没做了,然后眼泪滑落...
你说在你休假的时候,公司的锁头全换了,
那不是你家的生意吗?心里震撼
我不知如何回应你,只能紧握你的手
你说你们家太有意思了...
一直纳闷今次不见你来接待
与你见面不多,
但每一次我们的饭局是坦荡荡的...
祝福你,我亲爱的朋友
关卡面前,勇敢闯关

没有评论: